現在位置>>   首頁 /  報業會員介紹


 
中國時報
 

民國三十九年十月二日,余創辦人紀忠先生發行了中國時報第壹號報紙──徵信新聞。在那個資訊稀少的年代,滿足了人們對新聞及資訊的渴望。雖然那是一個生存重於一切的年代,草創之初,物資匱乏,民生多艱,而且內外交侵,形格勢禁。但在我們的心中,自有一份「筆削良史業,風雨報人心」的信念與秉持,對於國脈民命、社會發展的使命感與責任心,在那一刻起深自樹立,並且從此與整個中華民國的命運發展緊密相繫。中國時報成立五十六年來秉持「自由、民主、愛國家」,「開明、理性、求進步」的精神辦報,成為一份社會最倚賴客觀、中立的報紙。

中國時報五十六年來陸續創建報紙事業、雜誌事業、出版事業、網路事業、通路事業、優質生活事業、文化加值事業及社會公益事業,近幾年為了加強在資訊時代對社會大眾全方位之服務,董事長余建新正式參與電視產業的經營。隨著電視、網路的加入,中國時報系正式由原先以平面媒體為主的報業集團,成為一個多角化經營,也提供多元化服務的媒體集團,為社會大眾提供新聞、資訊、文化、育樂等多元綜合的服務。媒體集團的建構發展,雖然在時程上有先後,但是其中都有一個核心思想做主導,那就是為國家社會營造一個兼容並蓄的文化脈絡和優質的生存環境。

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mainpage.htm




聯合報
 

創立日期:1951 年 09 月 16 日
聯合報事業處依其工作職掌,可分為言論部、新聞部、發行展業部、健康事業部、教育事業部、行政暨會議中心、影像工作室等。舉凡新聞報導、新聞評論、健康養生、教育文化、藝文展演及重要國際會議,都能見到聯合報的品牌,為台灣社會及民眾提供優質的內容及服務。


聯合報新聞部,擁有最精銳的編採部隊, 長駐美國華府的特派記者,在美中台三方千絲萬縷、政軍經貿彼此連動的今日,透過駐華府特派記者敏銳的觀察力,將第一手的觀察,以華文讀者熟悉的筆調及角度,忠實地傳達給國內外的閱聽大眾。


為了因應數位浪潮的趨勢,聯合報新聞部還成立了深度內容中心及會員產品組,結合了新聞專業和會員導向,將國內外的重要大事重新反芻及沉澱,從一堆碎片化、淺碟化的新聞中,發掘出更深刻的面向,結合歷史的軸線,讓閱聽人不僅能從中獲得資訊,更能看到觀點和評論。透過會員產品組的服務,讓我們更能釐清讀者輪廓,並針對會員的喜好,提供客製化的服務,從此讀者不再是面貌模糊的一群人。

 

「今天的新聞,明天的歷史」,一個甲子以來,聯合報均以「寫歷史」的嚴謹態度,謹慎處理每一則新聞。因此聯合報的新聞,已多次獲得吳舜文新聞獎、兩岸新聞獎、卓越新聞獎、曾虛白新聞獎、星雲真善美新聞獎及社會光明面新聞獎等國內重要新聞獎項的肯定。


聯合報的「元氣周報」及「好讀周報」,也曾多次榮獲SND(國際新聞版面設計協會)、世界報業協會年輕讀者獎等國際新聞大獎的榮耀。我們更將過去69年的新聞及影像數位化,收錄在「聯合知識庫」內,經常受到學者專家及公民營單位的引用,顯示聯合報的新聞禁得起千錘百煉及歷史的檢驗。

http://www.udngroup.com







青年
日報社

  「青年日報」的前身是「青年戰士報」,創刊於民國四十一年十月十日,青年日報是國軍政戰專業建制單位隸屬國防部管轄,刊物計有「青年日報、勝利之光、吾愛吾家、奮鬥」是一份以國軍官兵、眷屬及榮民、榮眷、後備軍人等為服務對象的專業性報紙。


在版面安排上除了詳實報導國內外要聞之外,並配合美食、醫療、消費、旅遊等專刊報導,提供讀者最具可讀性的資訊。目前是國內最具權 威之軍事新聞報紙與軍事新聞網站,言論公正、內容精闢、印刷精美,對激勵民心、鼓舞官兵士氣,發行廣大,深入各地基層,發揮了莫大功能,現已成為國內唯一國營報紙。


http://news.gpwb.gov.tw



經濟日報
  經濟日報為台灣首家經濟專業報紙,1967年4月20日創刊迄今,始終為同類型報紙中發行量最大、最具影響力者。


經濟日報創刊宗旨在「為工業化添動力,為工業農業作喉舌」,一部經濟日報史所記載者,可謂即一部台灣經濟發展史。經濟日報不徒為台灣經濟發展的觀察者、記錄者,亦為帶動者、參與者。


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index



   
台北市報業商業同業公會  會址:台北市艋舺大道303號  電話:(02)2308-6902  傳真:(02)2308-4708